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重点面向江苏省、长三角地区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工程技能,能在电子、通信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等工作,具备社会责任感、终身学习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创业潜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工程管理与经济决策、EDA技术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线路CAD、嵌入式系统设计、面向对象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嵌入式人工智能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专业面向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构建紧密跟踪5G移动通信、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电子信息产业应用热点的育人体系。专业与行业领先企业——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地平线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江苏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强化校企合作、深化理实结合、活化网络资源、量化目标达成、优化教学资源,形成契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模式。构建了层次化、项目化和开放型的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为毕业生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能胜任在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应用等相关领域,尤其是5G移动通信、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电子信息产业应用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等工作,具有口径宽、适应性强的特点。有志向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面向新一代智能信息产业发展对信息感知、处理和分析的需求,培养学生掌握与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及分析相关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信息工程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应用研发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电子学、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通信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论基础、语音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视觉、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开发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围绕江苏省、长三角地区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中的应用,面向智能信息处理、机器视觉、嵌入式人工智能等方向,以“信息”为主线,构建信息采集、传输、处理与分析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强化产教融合,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强化理实融合,坚持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实践训练、提升工程能力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牢固掌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具备在信息技术领域中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

就业去向

可在数字音视频、机器视觉及智能终端等领域中从事图像、语音、视频等信号分析与处理方面的算法设计、软件编程和测试等工作;在信息技术领域中从事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和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应用研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有志向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电子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围绕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重点面向集成电路测试产业需求,培养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所需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有较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电子器件、集成电路与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半导体物理与材料、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测试、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单片机原理、FPGA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封装技术与测试、混合信号测试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于南京市“十四五”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南京市集成电路测试与故障诊断优化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紧跟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步伐,以集成电路相关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知识为中心、以面向实际应用的技能训练为主线,构建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与系统测试、封装技术与测试等课程群,通过融合理论教学、实习实训、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等多种形式,强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与业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合作,实现行企校互联互动,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

面向电子类、信息类、测控类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能够在微电子、半导体器件以及集成电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测量测试、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有志向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