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毕业生如何制作简历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26 15:04:45 | 点击数:

随着秋招的到来,一批应届毕业生面临着求职挑战,一份优秀的简历是必不可少的。简历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尽量展示自己,以获得面试机会。

现在,就让我们来学学简历的制作小技巧吧!

简历的内容

一、个人基本信息部分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详细的联系方式、地址及电子邮件教育经历(学校、专业、任职情况、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毕业时间)。

小技巧:

1.姓名要显眼,最好独立一行居中。

2.籍贯可以选择性填写,如果和意向求职城市不一致,建议不填。

3.可将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可加粗

4.如果需要贴照片,简历右上角留空,贴正装照片;如果不准备贴照片,不要留空。

5.如果成绩非常优秀,可在教育经历中体现,如:班级综测前10%。

6.如果有学生会、班级任职,写清具体任内容、取得的成绩及收获。

二、求职目标/求职意向

同学们可以在用人单位的招聘网站或宣传手册上获得不同职位的人才要求,相同的职位名称不同的企业也有不同的要求,可根据自己投递的岗位进行填写。如:

小技巧:薪资不写,区间不写,面议

三、培训及项目经历

1.与应聘相关的培训。如:计算机级别、程序员考试、管理课程、质量管理等

2.培训的结果。如:拥有了项目经历、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获得了行业认证证书等。

小技巧:

1.应聘岗位相关的内容,只要是你学习过,哪怕是没有获得证书,都可以做培训经历。可以侧重培训内容和收获的描述,突出自己在团队中的贡献。

2. 优势技术突出描述、注意用词。如:掌握、熟悉、了解等,请勿使用精通。

四、工作/实习经历

填写要素:什么时间、什么项目、什么功能、你做了什么、你怎么做的、遇到的困难、如何解决的、这段经历中学习到了什么?

小技巧:

1.要对自己做过的模块进行重点描述,不要太多宏观描述。

2.描述工作经历时尽量与应聘职位相靠拢

五、自我评价

小技巧:

1.不要超过三行。

2.选择性填写。如果简历内容过少,可以适当加几条;如果简历本身很丰富,也可以不填,直接把自我评价部分融入到学校任职、工作实习经历中,增加自我评价的真实感。

六、简历规格和命名要求

要求:姓名-投递职位-地区

网申:姓名+学校+岗位

发送时间:工作时间,上午9:00——9:30为佳



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成功求职的基础。制作简历最为关键的是体现优势,突出与所求职位相匹配的能力,最终获得面试机会。希望大家将所学技巧灵活运用到简历中。也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审核:李岩  “赢在职场”就业指导工作室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