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18级专转本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09-13 12:38:29 | 点击数:

 

91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18级专转本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昱(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正宇(主持工作)、副院长徐志国出席会议并发言,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姜志鹏作入学教育,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师生见面会

师生见面会在10点半举行,所有18级专转本新生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电子信息工程系的老师以及所有辅导员在科技楼4的门口拍摄集体照,留下了入校后的第一张极具意义的大合照。

合照后,所有人员转至1332进行师生交流。王正昱副书记、陈正宇副院长、徐志国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朱敏老师都进行了发言。

王正昱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要认识到“勤劳”的重要性,把握好“劳”字的意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收获。陈正宇副院长认为,大学生要“回归梦想,回归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能树立新的目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放飞梦想。徐志国副院长期望同学们要延续以前刻苦的学习状态,力争学到真本领,真学问,实现自己的理想。教室代表朱敏老师则希望大家可以既来之则安之。进入金陵科技学院后,希望大家可以安心学习,过好大学的生活。

入学教育会

见面会结束后,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姜志鹏系老师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分别从学院的院况简介、专业简介和个人建议三个方面,由大到小,由外到内,慢慢深入地为新生进行了基本的专业了解。在对我院的师资情况、科研情况、教研教学情况、实验条件有一个大致了解的基础上,讲解了我院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致力于将学生打造成“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性人才”,并为此制定具有“行业化”特色的课程设置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因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以服务于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的下游应用行业为主的专业,且同时辐射其他相关产业,所以学生的就业方向十分广泛。智能消费设备制造、电子电路制造、专业电子设备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通用仪器仪表制造、应用软件开发行业、相关设备销售、科技推广和应用等都包含在内。

最后,姜老师针对往年学生出现的缺乏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储备薄弱、后劲不足等方面提出不自负、不自卑、知不足、有规划、有热情等5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学有所成,成功就业。

DSC_0870.JPG

DSC_0901.JPG

DSC_0915.JPG

DSC_0870.JPG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