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05-28 17:21:26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413日至五月底开展了2018“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416日至2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为主题开展了心理摄影展,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了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24张,上报10张参与学校评选。此次心理摄影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眼去捕捉日常生活中温暖、唯美、独具意趣的美丽瞬间,用镜头将美好片刻定格,激励同学们主动寻找生活中的美好,让同学们在面对压力时,能够学会欣赏美好的事物,从而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423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面向17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心里悄悄话”暨“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心里悄悄话”。同学们在纸条上写出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扰,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投入“心里悄悄话”收集箱。活动后学院对存在明显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了跟踪辅导。活动第二部分为心理电影赏析。同学们在各班心理委员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影片《心灵捕手》,与影片产生了共鸣。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讨论与交流,发表了自己观看完的感受。该活动为学生的情绪宣泄提供了一个平台,并且为辅导员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提供了一个渠道。

425日在江宁校区1332教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70名学生积极参加了商学院承办的心理讲座,该讲座以 “与真实的自我相处”为主题,讲述了自我的心理对话历程。通过该讲座,同学们学会了一些自我心理的调节技巧,并有效地降低了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

54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同学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广场心理咨询”活动,观看了优秀的《大学生涯设计书》,同学们通过该活动,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平衡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稳定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心理更健康。

5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1617级各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形式多样,意义丰富,有效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疏解了他们心里的一些问题和阴霾,使同学们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更有利于稳定心理状态。

59日在江宁校区1432教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60名学生积极参加了由王志琳老师主讲的以“心理健康与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一些常见的大学心理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且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做好心理引导,这有助于学生主动调整心态,自我发现,自我预防,能够有效降低心理问题的出现概率。

5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面向1617级各班开展趣味运动会。运动项目有“铿锵三人行”、“海底捞月”、“心理碰碰碰”“乒乓球接力”等极具心理特色的活动。运动会上十二个班级的同学,将面对不同的考验,互相合作、互相交流,增强彼此之间的友情,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增强自信心与团队意识。

至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这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释放压力提供了平台。

3_副本.jpg

6_副本.jpg

8_副本.jpg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