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系列心理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6-10 08:36:54 |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5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系列心理活动。

3月17日,由辅导员邹文荣老师组织开展电信学院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线上培训讲座,讲解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强调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宣传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和心理援助平台,同时做好“320”、“525”心理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3月18-23日,各班开展线上主题心理班会,宣传心理健康八个“一”,进行阳光榜样宣讲,为同学们送祝福等等。3月27日-4月1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3.20“倾听你的声音”心里悄悄话活动,为心中有烦恼和难解思绪的同学们排忧解难。3月31日,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联合开展了“心灵树洞”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倾诉的平台,进行心理疏导。4月14-21日,学院开展“向阳携行”心理摄影比赛,号召学生用镜头记录下校园中的“美”,表达出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5月21日,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承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调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自我修养等方面分析了十几种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建议,为学生带来瑜伽式的心理洗礼,让他们受益良多。

此外,学院还积极发动学生参与了“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江宁大学城系列心理活动、学校组织开展的其他心理活动和心理讲座等。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