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信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6-01 08:42:55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的优秀品质,整个5月份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图片展、演讲比赛、征文活动、反诈知识竞赛、书法比赛、毕业确认等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负责资助工作老师邹文荣牵头,学院资助中心负责同学具体组织,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

活动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金融征信知识教育”和“预防金融,电信诈骗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知识宣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反诈APP的功能,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组织发动学生通过图片摄影、手抄报、宣传报等多种形式展现对诚信教育和防诈骗的理解;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阐述自己的独特的观点,深入诚信教育的主题;通过“诚信为本,学做真人”主题征文活动,学生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对诚信的理解;举办反诈知识竞赛,一次“小测验”能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反诈知识、防范案例;要求毕业班生源地贷款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进行毕业确认,并按照要求打印《毕业确认申请表》,签字按手印后提交纸质或电子材料。

  学院还将在6月份持续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暨诚信教育主题讲座、励志之星评选等活动,继续加强资助育人诚信教育,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