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主题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10-21 17:54:50 | 点击数:

恰逢十月开学季,校园诈骗“套路”花样百出。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高校反诈宣传活动,提高广大高校学生识骗防骗意识,20219月—10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院党委副书记吴有龙的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积极开展“反诈同心,你我同行”反诈骗宣传主题活动,打好开学“预防针”。

各班级班主任围绕高校群体内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作案手法,如“校园贷”、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虚假购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进行逐一剖析,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教材,提醒大学生应提高反诈安全意识,科普了反诈专用号码96110及国家反诈中心APP。除了开展反诈骗主题班会活动,学院还在学生返校后组织学生签订《反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安排宿舍长分发反电信诈骗宣传页并引导宿舍学生集中学习,班主任结合反诈班会对班级同学进行一对一反诈谈话,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助力高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思想警惕和对诈骗行为的应对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