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5-21 10:01:13 | 点击数:

5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就如何提高心理委员工作的有效性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辅导员邹文荣,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邹文荣老师分析了近期学院心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心理状态登记表填写和报送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对如何提高心理工作的有效性进行了分析。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热情,主动关心关爱班级同学;其次,要多和班级同学、其他班委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善于发现大家的情绪变化,做到信息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再次,要注意人际交往的基本礼仪,注意表达的语气语调和谈话技巧,以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最后,她要求心理委员一定要在了解班级同学的基础上认真如实填写班级心理状态登记表并按时报送;心理活动的开展一定要认真组织,积极发动,以取得更好的活动效果。

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向同学们传授了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通过此次培训,各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收获颇多。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