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春 目标 行动"主题教授面对面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2-08 11:44:31 | 点击数:

12月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宁校区2302教室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学院院长陈正宇教授和19、20级信息工程专业,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近200名学生面对面交流。

陈正宇教授首先由“你在干什么?你想干什么?你能干什么?你困惑吗?”几个问题引发学生对日常生活、学习、未来前景的思考。接着,他从学生现在可能存在的状态、四年后将面临的问题,同辈榜样在做什么等实际指出,大学只是另一场旅程的起点,要先为自己找到目标并且努力为之行动,以确保毕业后有所收获。他说,青春可以迷茫、可以撒野,但更要有梦想和为梦想而奋斗的激情与担当。最后,他就学生提出的所学课程知识是否对就业有用等问题做了解答,并在学习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找到学习的乐趣,二是一定要学会自主学习,三是要多读书,四是要处理好爱好与专业学习间的关系,五是要学会利用工具。

此次教授面对面活动给到场学生以启发和思考,让他们在困惑和迷茫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着重点,为日后的学习找到了目标和动力。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