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7-03 10:45:11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底相继开展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5月底6月初,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意识到要以诚信、感恩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同时提醒学生要增强风险意识,要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并培养自己的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和消费观。

6月初至6月中旬,学院组织17-19级学生开展了“诚信感恩、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只要有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支持,家人、师生和朋友的帮助,任何艰难险阻都不可怕,都可以秉承诚信品质,向着光明前行。

6月中下旬,学院组织17-19级学生开展“诚信感恩、资助育人”主题朗诵比赛活动。学院通过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和各班级生活委员进行积极宣传发动,录制朗诵视频,推选出8份优秀作品进行推送,以活动促进资助诚信的宣传。

6月中上旬,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做好2020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和校园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打印毕业确认的表格,签名确认。

6月,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为主题的宣传画设计大赛,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政策。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学生资助问卷调查、学生资助工作会、学生资助诚信主题宣讲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线上会议等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更加启迪净化了学生的心灵,为进一步培育他们优秀的精神品质,增强诚信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18信息工程(1)班 胡雪 心向暖阳 圆梦绽放

                                                               19电子信息工程(2)班 王慧 爱心回忆录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截图

                                                                          朗诵视频截图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