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4-02 09:59:38 | 点击数:

为引导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正确面对逆境与挫折,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心理辅导站工作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2月12-28日,学院要求心协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学习“抗击疫情安心行动”:面向全国心委与广大学生的20场系列公益讲座内容,根据学习内容、结合班级心理工作撰写学习总结或学习体会。

2月24日-3月3日,学院开展了“寓情于笔”疫情征文活动。用文字抒发自己在疫情中的观感,表达对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赞美;也从自身角度,讲述了疫情中温暖的亲情,邻里之谊……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关注和认识宣传抗疫正能量

3月10-20日,学院开展“三行情诗”话感恩活动号召学生用笔墨表达内心的激情相互给予关爱支持,感恩祖国、亲人、朋友,感恩“最美逆行者”,以健康向上的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3月20-30日,各班分别开展心理班会,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况,询问同学们对于疫情的心情感受,表达在疫情时期自己的希望,鼓励同学们能大方吐露烦恼,积极解决问题

此外,3月10日至月底,学院开展“抗疫”专题线上手绘活动,开展了寻找“向上的力量”主题摄影活动、书写你的“心之所向”书信活动,鼓励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心理口罩”“心理征文”“心理漫画”等320健康周相关活动。

3月底至开学前,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全学院学生中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排查。

这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树立“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的理念,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了疫情防范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释放压力的平台,得以保持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审核:叶晴)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