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5-29 16:15:48 | 点击数:

2020年“逆境携行,你我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活动。

5月4日,学院开展“心理悄悄话”活动,通过QQ群匿名交友将自己的烦恼发心理邮箱形式,在交流中不断学会在生活中发现和解决问题,更深入地认识自我,在压力中释放自我,在同学交往中正确传递自我,在苦难中勇敢挑战自我,从而形成完善的人格,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

5月5日,学院进行宿舍关系问卷调查,了解学院学生宿舍宿舍关系和学生情绪

5月8日晚上7:30,学院举办宿舍心理联络员线上培训会。辅导员邹文荣老师和各宿舍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邹文荣老师结合《宿舍心理联络员日报表》的填写,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宿舍关系的相处之道,平时如何了解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学生因疫情而出现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反映和心理危机事件时的处理方式。邹老师强调,大家要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学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倾听,学会认错,与同学和平友好相处,形成良好和谐、充满温暖的宿舍氛围。这次培训对加强学院心理队伍建设,顺利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月13日,学院推荐《天使美丽》、《风雨哈佛路》等十几部心理电影给学生,让同学选择观看心理电影,学习正面精神,排解负面情绪,根据学生意愿,开展讨论或写观后感,从中了解学生心理和情绪。

5月12-22日,学院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文,在学院内发起心理电话活动,同学们将电话留在评论里交友,缓解在校园中的封闭式管理生活。

5月25日,推荐学生收听收看5月25日-5月30举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让学生从《疫情下,考试焦虑怎么办》等系列讲座中学会调试心理。

5月26-30日,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开展线上心理知识竞赛。

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第三届“最美的校园”摄影大赛“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之“线上趣味心理运动会”“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之“心委的小小心愿”等多项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参与,学院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审核:叶晴)



                                                                        (上图为心理知识竞赛推文截图)

                                                                        (上图为宿舍关系问卷调查截图)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