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事宜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4-10 10:02:38 |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要求,学院学生将于4月21日(第9周周二)按计划分批返校报到。为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特制订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

一、日常教学工作安排

(一)课表调整工作。

1. 校历调整:

本学期校历统一调整为22周,7月13—17日(第21周)为考试周。

2.课表调整:在保持原课表安排的同时,进行适当的补课与局部调整。由任课教师提出调整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并报教务处备案后执行。

(1)4月9—13日,专业课调整,排在教室的理论课上网进行课程顺延调整(上课时间、教室不变,最多顺延不得超过2周)。

(2)4月13—15日,在学院机房、实验室上课的可至实验中心进行内部调整。

(3)4月15—17日需要补课的专业课在前期做好补课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补课手续办理。

任课教师需顺延调整或补课的,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选择“信息维护”—“教师临时调课申请”—“调、停(补)课申请”,变动类型选择“补课”,“起始周”和“结束周”填写顺延调整或补课的周次。

学院于4月24日前将调整后的最新课表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

(二)课堂教学及考试相关工作。

1.课堂教学。

(1)开展课堂教学时教师、学生均须戴口罩上课,直到疫情解除。已经开始线上教学的课程5月3日前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学生报到期间除直播课调整时间外,其它线上教学课程继续实施),线下面授辅导从4月24号开始,由任课老师安排不超过1/3的班级学生进行线下面授辅导,要求任课老师提前到教室了解网络情况,录制好课程做好上课准备。5月4日起,全体师生按新课表进行课堂教学。

(2)教学进度表:

课表定稿后,任课教师完成本学期教学进度表的填写,4月30日前一式两份交各系主任审核,系主任审核签字后统一交给学院,学院签字盖章后一份返还教师,一份留存。

2.补考工作。5月3日以后安排专业课补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补考期间教师与学生应佩戴口罩,并按相隔1米以上距离安排学生考位。

做好不符合返校条件且需补考、缓考学生登记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可保留一次这部分学生课程补考、缓考机会,由学院另行安排。涉及到基础课补考的由教学秘书及时与相关学院联系反馈。对无法参加重修课程学习的学生,允许其申请免听(需填写《免听申请表(电子版)》并审批备案),但必须完成作业(电子版)、参加跟班考核。

(3)对因疫情等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要求任课老师平时多关心此类学生,如学生在本学期课程考试(考核)前无法返回课堂,对于进行线下考试的课程,由学院统一为其办理缓考手续;对于实践类课程,由学院另行安排学生进行补修。

(三)教材发放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材发放工作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学期教材领取工作,电信学院依据“分批次分年级分班级”原则现制定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如下:

1.教师用书

学院所有教师用书已于上学期末领取并发放,无需安排人员去教务处教材科领用。

2.学生用书

依据学校教务处安排的学院教材领取时间4月23日8:30-12:00通知学生班级分批次进行领取。学院教学秘书殷燕老师担任教材发放联络员,各班级班主任安排5-8名学生承担教材领取工作,联络员和相应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需提前到达教材发放现场,帮助维持学生教材领取秩序,且全程保持通讯畅通。教材领取过程中学生须配戴口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遵守现场规定。没有接到领取通知的班级学生不得聚集到领书现场。

具体安排如下表:

批 次(时间)

班 级

班 主 任

辅导员

第一批次

(8:30-8:50)

19电子信息工程(1)(2)

叶晴(2216)

曹珂(2910)

邹文荣7245

第一批次

(8:50-9:10)

19信息工程(1)(2)

邹文荣(7245)

第三批次

(9:10-9:30)

19电子科学与技术(1)(2)

程任翔(2921)

吕飞(3216)

第四批次

(9:30-9:50)

19信息工程(专转本)(1)(2)

董振华(2793)

张冷(6750)

第五批次

(9:50-10:10)

18电子信息工程(1)(2)

梁咪咪(2971)


梁咪咪2971

第六批次

(10:10-10:30)

18信息工程(1)(2)

赵嫔姣(2852)

陈恺(2875)

第七批次

(10:30-10:40)

18电子科学与技术

张金(2716)

第八批次

(10:40-11:10)

17电子信息工程(1)(2)

张静静(5553)

杨莉(6952)

李岩2720

第九批次

(11:10-11:20)

17电子科学与技术

张鹏展(2706)

第十批次

(11:20-11:50)

17信息工程(1)(2)

李岩(2720)

(四)实验工作

开学后,院内实验场所应通过增加实验实习项目安排场次、延长开放时间、晚间周末节假日补课等方式,提高实验场地使用效率。同时,应注意适当分散安排学生训练批次,避免学生过度聚集。具体实验室使用安排,由实验中心根据教师补课要求进行合理调整。

(五)学科竞赛

1.学院统筹推进学科竞赛工作,积极做好年度竞赛规划及参赛方案,根据竞赛时间拟定合理的指导与培训规划,积极挖掘有科研成果、有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作为培育项目。

2.开学后,仍应暂停一切校外参赛活动,待疫情完全解除后,方可有计划安排外出参赛活动。

二、课程重修

4月9日始启动课程重修工作,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进行重修选课报名,学院将于4月20日16:00前将重修安排报教务处审批。

三、等级考试

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待上级部门通知。

四、转专业工作

1.4月15日前,学院将《金陵科技学院转专业计划表》上报教务处。

2.教务处审核后,4月27日左右公布接受学生转专业的学院、专业、人数及考试科目等相关信息,并导入到教务处网站中的“转专业考试报名系统”中。

3.5月7日前,符合条件且拟转专业的学生进入“转专业考试报名系统”,在线填写转专业申请,填写完成提交后,打印生成纸质材料申请表,由学生本人、家长签字,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核。

4.5月14日前,学院在系统中完成资格审核,公示三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务处。

5.5月下旬—6月上旬,教务处组织转专业考试工作,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毕业班相关工作

2020届毕业生原则上应按照学校师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准时返校报到,开展毕业毕业设计(论文)、毕业重修等相关工作,以确保顺利毕业。具体要求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1.学院进一步完善《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做好与前期线上工作的衔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统筹指导和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基本进程要求落实到位,并按期高质量开展。

2.返校前,学院继续督促指导教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持续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疑与指导,及时掌握和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适时调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学院针对前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3.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少数无法利用毕设管理系统等在线完成毕设的学生,或需开展实验、实习、社会实践及调研才能完成毕设的学生,或因其它特殊原因无法完成毕设的学生,返校后,各指导老师根据实际情况的可行性进行毕设内容等的调整,帮助学生尽快赶上进度。

4.毕业生论文写作进度、内容符合指导教师要求,可自愿向学院申请居家撰写毕业论文由指导老师签字交给各班主任。指导教师应履行与校内进行的毕业论文同质等效的线上管理、指导、把关等责任,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各节点任务,保障论文质量。

5.学院根据疫情及学生具体情况,做好线下答辩和线上答辩两手准备。在学生返校受阻等特殊情况下,学院可安排开展线上答辩,同时做好影像资料存档,需存档的纸质材料后续应予以补齐。预计终期答辩安排在5月下旬,答辩工作安排应按要求报教务处。

六、注意事项

1.学院在安排学生补课时,确保每周双休日学生有一天时间可以休息。

2.学院督促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切实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线下教学、面授辅导等工作。

3.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耐心帮扶。对于返校前因客观条件限制未能正常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学院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适当安排老师给予补课辅导。

4.师生上课、考试等集中参与教学期间必须戴口罩。学生如果不按规定戴口罩,教师有权禁止其进教室,并及时报告给相关学院;教师不按规定戴口罩的,学院将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取消其授课资格。

5.在教学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任课老师应及时上报学院协调处理。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