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信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供稿: | 发表日期:2024-03-28 10:23:33 |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幕府校区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在集中学习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组织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利用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集中学习之后,全体教职工在人文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全国第一家师德教育馆——陶行知纪念馆。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毕生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对我国现代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怀着崇敬之心学习了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体会了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奉献精神,深刻感受一代教育家的伟大风范。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落到实处,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潜心教学、无私奉献。学院也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向标准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争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通讯员:郭晓)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