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信学院举办“如何有效提高发明授权率”线上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11-04 16:37:04 |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电信学院邀请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的专利代理师刘红阳举办题为《如何有效提高发明授权率》的线上讲座,杨娟副院长主持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红阳代理人首先介绍了专利类型,通过与论文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对比,详细阐释了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性条件;其次,结合针筒装置与带升降结构的下巴托两个不同领域的实际案例,概括出六条专利生产思路,鼓励老师们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效果验证的方式进行尝试,充分挖掘专利资源。最后,重点讲述了撰写交底书的方法,即:三层次、五要素。讲座将科学性与时效性、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从实践到理论、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提高专利发明授权率的有效途径,为青年教师加强专利挖掘并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新思路。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