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华测导航杯”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8-08 11:05:08 |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决赛,包括“南方测绘杯”测绘技能大赛、“华测导航杯”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南方测绘杯”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三项赛事落下帷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吴有龙老师指导学生沈亮、苏杰和潘星颖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北斗定位的智能安全帽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为期4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深圳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超过1500人。自四月中旬赛事通知下发以来,我院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筹备,完成的作品“基于北斗定位的智能安全帽系统”具备感知人体心率和脉搏、感知周围环境的温湿度、图像采集、有害气体和人员跌落报警等功能,同时利用北斗定位技术,将采集到的位置信息反馈给管理人员,提高了工作人员在恶劣工作环境下作业的安全性。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过对参赛队伍的精心打磨,设计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一定的工程应用价值。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对学科竞赛的兴趣,同时提升了教师的竞赛指导水平。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