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7-14 15:52:07 | 点击数:

2021年7月14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洋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及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书记王昭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洋指出,近三年来,电信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近3年来,在大力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中,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以及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技术创新等成绩斐然,学生就业率高,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行政主要领导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委会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风学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研究还不够多,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还不够深入,学生违纪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党委会记录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调的不够、定期监督检查不够、各项管理制度执行完善和落实还存在廉洁方面的风险;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党委会议事规则落实还不够到位,党支部没有设置党小组,“三会一课”要求落实的不够到位;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宽、松、软”,工作作风上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还不够。

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到边到底来进一步提升所属党支部的政治力,用捏沙成团的手段进一步提升所属党支部的组织力,用真心真情攒聚全体党员和所属师生的凝聚力,用抓铁留痕的党建工作推动教学科研的创新力。建议二: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组织在思想建设中的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建议三:进一步加强党的工作作风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并举,把已经拥有的优势和好的作风发挥出来并传导下去,善于用政治的站位、哲学的眼光看待工作作风问题,端正态度,善于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抓好工作落实。建议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班子要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的排查,加强各项管理制度执行、完善和落实,定期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源头防控、突出重点、抓关键等措施,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王昭诚表示,黄洋同志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指导意见对症下药、深刻透彻,整改建议严肃认真、符合我院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黄洋主任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二是明确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转化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院党委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