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南京科协大讲堂”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2-25 12:48:41 |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协立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南京科协大讲堂“AI驱动创新、赋能未来”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杨明教授主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正宇主持,受到了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科技处副处长、校科协副秘书长沈凌、副院长徐志国、部分教师、辅导员及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人才培养及人才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介绍了AI的前世今生,结合案例说明了AI在医疗、安防、交通、教育、家居、旅游、金融及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强调计算力、算法及数据是人工智能的三大核心技术,根据不同的岗位给学生推荐了多本书籍,鼓励学生加强自我学习,打好专业基础,抓住实习机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实践基础。

通过讲座,学生们详细了解到AI的发展情况,直观地感受到AI的魅力,学会用创新的思维看待人工智能,收获满满。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