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信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10-16 08:34:03 |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徐志国的带领下赴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览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陶永会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中的科研骨干围绕“爱国奋斗奉献”主题,结合工作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员们通过学习黄大年、钟南山等感人事迹,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序厅、二层展厅和三层展厅,全面领略了南京这座文化之都、魅力之城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的光辉历程。整个参观过程中,多样化的展示手段给党员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二层展厅的全景沙盘,全方位展示了南京城市全景,展示了南京现代化建设成就。建设更美好的南京城离不开每一个南京人的努力和奋斗!

党支部将本次党日活动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课程思政能力”主题活动相结合,教师是立德树人的主体,也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要实现教学全过程融入“思政”元素,实现“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应首先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每一位教师心中,激发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了南京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城市飞速发展的辉煌成就,提升了自豪感和幸福感。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作为南京城市建设的一份子,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努力,为创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贡献一份力量。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