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9-10 14:51:23 | 点击数:

2020年9月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民法典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总则等章节。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昱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正宇、徐志国等学院领导作重点发言,全院教师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就下一步我院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要求。全院教师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一致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到学校及学院发展改革的实践中。

王正昱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学好用好民法典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对学校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依法治教,依法维护师生权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徐志国副院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贯彻民法典。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民法典作为相关学科专业课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教学;要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营造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依法治校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学校落地生根。

陈正宇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主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不断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院上下要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切实培养广大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落实好民法典,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院,要对学院的现行的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切实维护全院教师、学生的法定权利,切实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