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供稿: | 发表日期:2020-02-29 14:09:05 | 点击数: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活动,积极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制作线上学习问卷调查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组织教师根据学生情况确定合适的在线授课方式。为了让学生清楚班级课程的授课方式,学院统一更新班级课表,将各课程的授课方式及链接标注至新课表。为了防止高峰时段在线教学平台无法正常工作,学院要求任课老师加入班级QQ群或微信群,为不同授课方式做备份。学院院领导、督导及系主任根据学院分配分别加入对应的班级群,以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监督与管理。

线上“开学”第一周,学院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QQ、微信、腾讯课堂等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将直播、互动、签到、答疑相结合,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如期在线开展所有理论课教学。学院通过微信、调查问卷等多种途径向全院教师、学生了解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教学效果。教师备课充分,讲解认真,学生参与度高,效果良好,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做好在线教学的同时,学院也对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要求,指导老师利用QQ等方式加强与所带学生联系,做好远程指导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的质量监督和服务工作,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同时也将为开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做好准备。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