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赴西安参加“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10-23 12:15:29 |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引领下,为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19日至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志国带领孙健、张鹏展、朱敏、臧娴、王灿和陶永会6名博士青年教师赴西安邮电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本次活动以竞赛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的61名教师向观众展示了各自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教学特色,由国家级名师、省级名师及教指委委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进行了评审。在研讨会中,本次竞赛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等方面作了教学经验分享。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和广西省级教学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郭庆教授为青年教师们分别作了题为《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的探索》和《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的精彩报告。

通过此次观摩和研讨,博士青年教师们获益匪浅,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做一个合格的“教书匠”,更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先生”。要积极投身教学、思考教学、改进教学,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的关注度,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顺利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