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院领导与2019新生见面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9-12 16:05:12 |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宁校区2402举办院领导与2019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王正昱、院长陈正宇、副院长徐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邹文荣主持会议。

王正昱以“由好老师想到的……”为引子,强调了学生由高中到大学角色身份的转换,要随着身份的变化修正心目中对好老师标准的界定,学会自我管理。他认为,初入大学的新生,要调整为人处事的方式,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要调整生活学习方式,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自学能力。此外,他还给学生介绍了班主任和辅导员职责的不同,遇到问题时的应对策略以及快捷有效地解决问题的方法

陈正宇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主题,分别谈了新生曾经辛苦但充实的高中生活,跨入大学门坎的不易;未来的憧憬与理想,要承担的家庭、社会责任;现在拥有的物质精神资源、幸福生活。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高道德素养,懂得感恩,珍惜同学友谊,要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张扬青春,更要学会学习,热爱学习,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用奋斗的青春支撑起美好的未来。

徐志国以“青春寄语”为题,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在最该奋斗的青春选择放纵和安逸,要把握人生航向,注重实践,勤于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学这个广阔的舞台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成就自我。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的人生态度,投入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去,争取做到学有所成,青春无悔!

(审核:叶晴)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