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5-20 13:49:55 |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个学生团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江苏省二等奖3项。该竞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已得到全国中小学、高校、行业协会等的广泛认可。

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的2018级、2019级和202012名学生在吴有龙和叶晴老师指导下以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参赛的3项作品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潘星颖,梁楷博,庞启明,朱禹杭的作品《基于北斗定位的智慧城市窨井盖全自动安全系统设计》获得科技创意类作品江苏省二等奖;苏杰,沈亮,许佳彤,周圩颖的作品《基于北斗的智能安全帽管控平台设计》和郑坤,贾方,徐智凡,陆昱帆的作品《基于北斗的城市内涝交通水位监测设计》都获得了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江苏省二等奖。

学院积极探索学、练、竞、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从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学习到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再过渡到大学生学科竞赛,并对竞赛的成果加以运用,直至推动学生进行创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学科竞赛和创业实战有机结合为我院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