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数字图像处理

供稿: | 发表日期:2022-05-02 08:41:28 | 点击数:

《数字图像处理》课程是信息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依据学校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数字图像处理课程主要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学习通APP”二合一的方式。陈恺老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班级学生线上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一、课前准备

陈恺老师积极备课,分析、总结上轮课程教学中发现的问题,思考教学方法及方式的改进,调整教学PPT及教案,并且提前在学习通APP中上传了教材、课件等教学电子资源。每次上课前,陈老师都会提前在教学QQ群中向学生明确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具体流程,同时发布腾讯会议直播平台的链接。

二、合理利用平台,开展直播授课

数字图像处理课程授课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教学的方式,以语音讲解结合PPT展示为主。

学生在学习课程中的一些重难点时,往往很困惑。陈老师经常将知识点拆解开,逐步进行讲解。

课上签到、随堂练习均采用学习通APP进行。随堂练习可以及时检验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三、课后环节

每次授课结束后,陈老师会在学习通APP布置习题,让学生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由教师进行线上评阅和批注,从而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老师总是即时给出答复,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课前认真准备,课中详细讲解,课后积极反馈这三个环节,陈恺老师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字图像处理课程的主观能动性,将线上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