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高频电子线路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09-15 09:45:18 | 点击数:

2021年暑期,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无法按时返校,但是各位老师秉承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电子信息工程系的霍飞飞老师在进行《高频电子线路》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充分准备资源,精心融入思政

为了保证网络教学的效果,霍飞飞老师选择了“直播+学习通”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了方便学习,提前在学习通上上传了电子资源,包括电子教材、课件、教学视频等内容;为了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霍飞飞老师经常督促学生们预习与复习,并且准备了大量习题,方便学生们查漏补缺;为了保证直播教学的质量,霍老师根据教学进度精简课件,浓缩知识,用心对待每一堂课。直播时通过互动区域与学生进行适时的互动,学生如果有疑问能够及时进行答疑解惑;为了促进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在每一节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二、签到提问相结合,作业反馈零延时

相比课堂授课,线上教学缺乏现场约束力,部分自制力欠缺的学生容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懈怠等问题,针对这一现象,霍飞飞老师将课堂签到与线上教学期间的即时提问环节相结合。一方面每一节课她都会及时将学生的到课情况反映给班主任,请班主任帮助督促学生学习;另一方面在课堂上增加提问和讨论的互动环节,不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同时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可通过弹幕或者连麦的方式回答问题,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除此之外,霍老师对所留的课后作业都会一丝不苟地批改,有时候为了能够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学生,经常需要批改到半夜,然后再进行归纳总结,方便第二天课上针对学生们的薄弱点进行再讲解和分析。

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霍飞飞老师通过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既守好了一段渠、种好了自己的责任田,又积极地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霍飞飞老师还强调,网络教学任重道远,对于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仍是当代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用爱心和责任心,适应并战胜这些困难。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