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知识竞赛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06-24 16:39:0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更深入了解半导体集成电路相关知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21日在3204教室举办了“半导体物理与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昱,老师张鹏展牛犇朱敏以及17电子科学与技术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竞赛分为五个环节:观看视频、优秀课程报告展示、知识竞赛、领导讲话以及颁奖环节。

观看半导体物理与材料相关视频,结合本学期半导体物理的学习,学生对半导体集成电路方面的知识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了解。顾健晖、彭莉玲作为优秀课程报告代表上台,各自讲解了自身对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美贸易战对我国IC芯片产业的影响的理解。最精彩的就是由课程思政指导教师张鹏展老师为大家主持“半导体物理与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知识竞赛”环节,该环节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模式,采用在线答题、实时判分并投屏获奖公示,获得了老师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认真答题,最终陆得志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陈凡、杨德智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于咏怿等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王正昱书记为知识竞赛获奖者以及课程报告优秀者进行表彰颁奖,并合影留念。

书记也在活动最后发表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与寄语,首先肯定了任课教师张鹏展老师在发挥本课程德育功能价值导向引领作用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结合对“课程思政”的感悟,向学生分析了半导体物理这门课程的重要性指出本次的半导体物理与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知识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意识使得学生思想境界与人格品质上得到提升,价值取向得到端正,自身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得到增强希望学院学生都能立志赶超国际先进半导体产学研技术,立足我国现阶段国情担当科技强国的使命和责任从而达到为国家培养出半导体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德育育人目标

审核人:叶晴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