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生实习工作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12-12 12:22:00 |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了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促进学生更好地投入到专业知识学习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期组织了2018级各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

在江苏号码百事通,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参观了话务室,了解了电信话务员的日常工作情况。之后华为电信工程师给大家做了电信云呼叫业务的专业讲座,让大家对电信呼叫业务的基本通信原理有了理论上的认知。

在南京艾瑞集团,同学们听取了艾瑞集团CEO徐彬先生对于南京艾瑞集团和南京软件产业发展的介绍。徐总通过自己在软件行业浸渍近20年的行业经验,对大家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1_副本.jpg

在徐庄软件园江苏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公司研发部奚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产线,奚主任从技术研发到生产线制造,再到成品性能检测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现场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认真细致解答。

在江北腾飞大厦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AIECC),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企业导师梁庚的引导下对业界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进行了解,包括VR技术、智能家居、智能小车、无人机、汽车电子、人工智能及各类开发设备等。

2_副本.jpg

在做好专业认知实习的同时,电信学院陈正宇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志国副院长及张琳老师还走访了相应校外实习基地,以保障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校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环节教学、实习期间的管理、学生就业及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企双方决定加强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双方举行了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3_副本.jpg

 通过实习,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了解到了目前国内外关于电子信息相关的前沿技术与行业行情,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加强了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的联系,有利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572 E-mail:dxxy@jit.edu.cn